学术委员会会议

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六次学术会议

浙江大学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六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3年11月9日在杭州召开。国家自然基金委信息学部四处处长何杰,特邀专家王占山、周常河、赵建林、曾和平、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吴朝晖、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夏文莉等出席了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庄松林、副主任王家骐、委员房建成、龚旗煌、何建军、刘旭、童利民、王涌天、余金中、尤政、张雨东以及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庄松林院...

浙江大学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六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3年11月9日在杭州召开。国家自然基金委信息学部四处处长何杰,特邀专家王占山、周常河、赵建林、曾和平、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吴朝晖、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夏文莉等出席了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庄松林、副主任王家骐、委员房建成、龚旗煌、何建军、刘旭、童利民、王涌天、余金中、尤政、张雨东以及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庄松林院士主持。吴朝晖教授和何杰处长分别致辞,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实验室建设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实验室主任刘旭教授作了关于实验室情况和年度实验室工作的报告,包括实验室科研进展、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等。实验室五位学术骨干分别作了相关学术研究报告。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就实验室研究方向、研究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畅所欲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诚挚的建议和殷切的期望。会议特邀专家也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最后刘旭教授和庄松林院士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实验室加强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的研究,加大标志性研究成果的凝练,积聚力量,主动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发扬应用基础研究的优势,在现代光学仪器及相关主流方向做出原创性、有重大应用前景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