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会会议

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五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2年12月22日上午,浙江大学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五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西湖国宾馆如期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成员庄松林,刘旭,刘立人,骆清铭,龚旗煌,房建成,童利民,何建军,余金中以及实验室成员。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吴朝晖教授到会并致辞。学术委员会主任庄松林院士主持了本次学术委员会。   实验室主任刘旭教授做了关于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年度实验室工作的报告,包括实验室科研进展、自立科研项目...

2012年12月22日上午,浙江大学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五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西湖国宾馆如期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成员庄松林,刘旭,刘立人,骆清铭,龚旗煌,房建成,童利民,何建军,余金中以及实验室成员。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吴朝晖教授到会并致辞。学术委员会主任庄松林院士主持了本次学术委员会。

 

实验室主任刘旭教授做了关于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年度实验室工作的报告,包括实验室科研进展、自立科研项目、开放课题的设立和进展情况,人才队伍建设和实验室日常管理、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等。实验室内的六位学术骨干分别做了相关学术研究报告。委员们在听取上述汇报后,就实验室研究方向、研究工作、实验室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委员们畅所欲言,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诚挚的建议和殷切的期望。学术委员会认为实验室通过持续的学科建设和投入,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与人才引进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集聚了一支结构合理、富于创新的科技攻关队伍。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下一步整改的计划与措施,肯定了实验室将应用基础研究与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的发展思路,认为实验室瞄准世界前沿并积极探索将应用基础研究的优势与国家重大需求深层次结合的做法是正确的。希望加强实验室标志性研究成果的投入,积聚力量,凝聚队伍,主动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在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完成整改的任务。委员们建议实验室保持应用基础研究上的国际影响力,并在现代光学仪器及相关主流方向做出原创性、有重大应用前景的成果。希望实验室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委员们热烈地建言献策让会议室暖意融融,最后大家一致鼓掌通过会议纪要。会议结束了,大家都感到肩头担子的分量,决心努力奋斗,让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水平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