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访

2020年度出访 2019年度出访 2018年度出访 2017年度出访 2016年度出访 2015年度出访 2014年度出访

2014年度出访

日期

内容

类型

国别

2014.1.9-1.15

学术会议:仇旻前往澳大利亚Melbourne参加“3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reen Photonics”会议并作了题为“Nanostructure metal surface for light absorption and other applications”的特邀报告。

学术会议

澳大利亚

2014.1.12-1.17

学术会议:童利民前往澳大利亚Melbourne参加“3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reen Photonics”会议并作了题为“Low-power nanofiber photonic circuits and devices”的特邀报告。

学术会议

澳大利亚

2014.1.19-1.23

学术会议:童利民、方伟前往台湾台南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纳米光子学研讨会”,并分别作了题为“Photonic nanowires: from subwavelength waveguides to optical Sensors”的特邀报告和“Correlated photon-pair generation from micro/nanofiber”的口头报告。

学术会议

台湾

2014.2.1-2.6

学术会议: 戴道锌前往美国旧金山参加Photonics West 2014会议,作了题为“Mode conversion/coupling in submicron silicon-on-insulator optical waveguides and the applications”的特邀报告。

学术会议

美国

2014.2.2-2.6

学术会议:李奇前往美国参加IS&T/SPIE Electronic Imaging 2014国际会议,作了题为“Analysis on relation between Hartmann - Shack wavefront detection error and image restoration quality”的口头报告。

学术会议

美国

2014.2.17-2.19

访问考察: 刘旭、童利民前往美国Rochester大学光学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访问考察

美国

2014.3.9-3.19

访问交流:郭欣、童利民前往美国Tempe参加“Nano and Giga Challenges in Electronics, Photonics and Renewable Energy (NGC2014)”,并作了题为“In-fiber Graphene All-optical Ultrafast Modulation”的特邀报告和“Single-Nanowire Optical Sensors”口头报告,同时访问合作单位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访问交流

美国

2014.3.11-3.16

学术会议: 何建军前往美国旧金山参加美国光纤通信会议OFC并访问有关合作单位。

学术会议

美国

2014.3.20-3.21

学术会议: 罗明前往台湾参加“Taiwan Solid State Lighting conference”,并作了题为“Lighting Quality for Indoor LED Lighting”的特邀报告。

学术会议

台湾

2014.3.26-4.2

学术会议: 牟同升前往法国巴黎参加ISO/TC 274 "Light and lighting" 2nd plenary meeting会议,作了题为“Action spectra of melatonin suppression for ocular lighting”的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法国

2014.4.12-4.22

学术会议: 吴兰前往沙特参加了在利雅得举办的第五届沙特国际高教会议与展览会。

学术会议

沙特

2014.4.12-4.23

学术会议: 冯华君、陈跃庭前往比利时参加“the SPIE 2014 Photonics Europe Symposium ”,分别做了题为“Sparsity optimized compressed sensing image recovery”和“Time-delay compensation for stabilization imaging system”的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比利时

2014.4.13-4.18

学术会议:仇旻前往比利时Brussels参加The SPIE Photonics Europe 2014 Symposium会议并参加SPIE会士证书授予仪式。

学术会议

比利时

2014.4.20-4.26

学术会议: 杨青前往美国Sanfrancisco参加MRS Spring meeting, 作了题为“Semiconductor Nanowire Laser: Fabrication, Tuning and Applications”的口头报告。

学术会议

美国

2014.4.22-4.27

学术会议: 罗明、刘晓喻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CIE conference on Lighting Quality and Energy Saving”会议,作了题为“SPECIFICATIONS FOR THE CHROMATICITY OF WHITE LIGHT SOURCES”的学术报告,并主持了Colour Quality and Mesopic Vision分会。

学术会议

马来西亚

2014.4.22-4.27

学术会议: 牟同升前往马来西亚 Kuala Lumpur参加 CIE 2014 Lighting Quality & Energy Efficiency会议,作了题为“EVALUATION OF SPECTRORADIOMETER PERFORMANCE FOR APPLICATION OF PHOTOBIOLOGICAL SAFETY ASSESSMENT OF LIGHTING PRODUCTS”的特邀报告。

学术会议

马来西亚

2014.4.22-4.26

学术会议: 刘旭前往荷兰xx参加xx会议,作了题为“”的学术/特邀报告。

学术会议

荷兰

2014.4.23-4.29

学术会议: 李奇前往土耳其参加4th International Advances in Applied Physics and Materials Science Congress会议,作了题为“Motion measurement of SAR antenna based on high frame rate camera”的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土耳其

2014.5.1-5.9

学术会议: 牟同升前往美国San Diego参加IEC TC110 会议,作了题为“IEC 61747-30-4: LCD Modules with Dynamic Backlight Units”的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美国

2014.5.3-5.8

学术会议: 沈伟东前往德国汉诺威参加中德激光元件表征的专家会议,作了题为“Group delay dispersion measurement of dispersive mirrors”的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德国

2014.5.12-5.16

访问考察: 郑臻荣前往台湾新竹国立交通大学访问并签署光电系与国立交通大学光电工程系研究生论文共同指导计划协议。

访问考察

台湾

2014.5.18-5.25

学术会议: 李强前往新加坡参加the Technical Program Committee of META||14会议,作了题为“Forming of Gold Nanoparticles Utilizing Photothermal Effects in Perfect Metamaterial Absorbers”的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新加坡

2014.5.30-6.9

合作研究: 仇旻前往瑞典皇家工学院进行合作研究。

合作研究

瑞典

2014.6.1-6.7

学术会议: 李海峰前往美国圣地亚哥参加SID2004会议,研制的多液晶屏光场拼接原理验证显示装置进行了展览,美国网络媒体Display Central对我们的装置进行了报道,会上作了题为“Surround-type Light Field Display with Immersive Experience”的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美国

2014.6.4-6.6

学术会议: 罗明前往美国San Diego参加“SID2014 conference”,并作了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美国

2014.6.6-6.15

访问交流: 徐之海前往美国新泽西州州立大学Rutgers University,访问了该校的视觉实验室(Vision Lab),并作了题为“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Smart image”的学术报告。

访问交流

美国

2014.6.7-6.20

学术会议: 何赛灵前往瑞典、美国马里兰大学参加Novel Nanomagnetic and Multifunctional Materials(NNMM) 2014会议,作了题为“Metamaterials & Strong Magnetic Responses/Fields”的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瑞典

2014.6.8-6.13

学术会议: 何建军前往美国San Jose参加CLEO PR Steering Committee会议。

学术会议

美国

2014.6.9-6.11

学术会议: 杨青前往美国Atlanta参加 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anogenerators and Piezotronics (NGPT), 作了题为“Semiconductor Nanowire Light Emitting Devices: Fabrication, Enhancement, Tuning and Applications” 的特邀报告。

学术会议

美国

2014.6.21-6.27

学术会议: 刘东前往美国夏威夷参加OSA Optical Fabrication and Testing (OF&T)国际会议,作了题为“Comparation of Non-null Figure Error Reduction Methods in Testing Deep Aspherics with Large Errors”的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美国

2014.6.23-6.27

学术会议: 童利民前往新加坡参加“8th Joint Meeting of Chinese Physicists Worldwide (OCPA8)”,作了题为“Manipulating Light with a Single Nanowire”的特邀报告。

学术会议

新加坡

2014.8.22-8.27

合作研究: 刘华锋前往香港科技大学进行合作研究。

合作研究

香港

2014.7.4-8.2

合作研究: 李强前往瑞典皇家工学院进行合作研究。

合作研究

瑞典

2014.7.4-9.14

学术会议:仇旻前往奥地利Graz参加the 1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ransparent Optical Networks ICTON 2014会议,作了题为“Plasmonic enhanced photothermal effects and its applications”的特邀报告,之后仇旻前往瑞典皇家工学院进行合作研究。

学术会议

奥地利

2014.7.9-8.22

学术交流: 张冬仙前往德国乌尔姆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德国

2014.7.12-7.18

学术会议: 戴道锌前往美国San Diego参加Integrated Photonics Research, Silicon and Nanophotonics (IPR) 2014会议,作了题为“Silicon-based multi-channel mode (de) multiplexer for on-chip optical interconnects”的特邀报告。

学术会议

美国

2014.7.14-2015.7.13

访问学者:杨柳前往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开展为期1年的访问交流

访问学者

美国

2014.7.14-2015.8.10

访问学者:杨柳前往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开展访问研究

访问学者

美国

2014.8.12-2014.8.15

学术会议:杨柳前往Lansing, Michigan, US参加Workshop on Multiscale Modeling and Computation of Nano-Optics,做了题为“Broadband Solar Absorber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Solar Energy Conversion”的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美国

2014.7.23-8.1

学术会议: 郭欣前往西班牙Barcelona参加“Advanced Photonics: OSA Optics & Photonics Congress”学术会议,作了题为“Integration of microfibers and Ag nanowires for hybrid plasmonic sensors”的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西班牙

2014.8.8-8.16

合作研究: 何建军前往加拿大渥太华国家科学院进行合作研究。

合作研究

加拿大

2014.8.31-9.5

学术会议: 尹文言前往瑞典Gothenburg参加2014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 (EMC Europe)会议,作了题为“Hybrid FDTD Method Based on Conformal Technique for Modeling Wedges Composed of Conductive and Dielectric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瑞典

2014.9.14-9.20

学术会议: 叶辉前往波兰华沙参加欧洲材料研究协会E-MRS举办的2014年度秋季会议,并作了题为“Novel transparent conductive oxide structures and their application at surface plasmon enhancement of NIR light emission”的会场口头报告

学术会议

波兰

2014.9.15-2015.9.14

访问学者: 匡翠方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前往美国MIT开展为期1年的访问交流。

访问学者

美国

2014.9.10-9.19

合作研究: 张冬仙前往土耳其Cesme, Izmir进行合作研究。

合作研究

土耳其

2014.9.17-10.5

交流访问: 罗明前往台湾科技大学进行交流访问。

交流访问

台湾

2014.9.24-10.8

学术会议: 何赛灵前往瑞典、法国巴黎参加Sino-French Workshop “Photonics and Optoelectronics会议,作了题为“Some of our recent research progresses in integrated photonics,  plasmonic and photonic metamaterials”的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瑞典

2014.10.1-10.3

学术会议: 童利民前往英国London参加“Royal Society Seminar on “Optical Nano-fibres in Applications” 2014”,作了题为“Graphene-activated microfibers and nanofibers for ultrafast optical modulation”的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英国

2014.10.13

合作研究: 何赛灵前往香港中文大学进行访问并合作研究。

合作研究

香港

2014.10.23-10.31

合作研究: 仇旻前往瑞典皇家工学院进行合作研究。

合作研究

瑞典

2014.10.26-11.1

学术会议: 丁志华、李鹏前往台湾参加“第一屆海峽兩岸奈米生醫光電研討會”,分别作了题为“结构与功能光学相干层析成像技术与应用”和“光学相干层析技术与生物医学应用”的特邀报告,同时对台湾大学光电工程学研究所、张志忠教授的实验室进行了参观访问,对可能的OCT技术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术会议

台湾

2014.11.4-11.16

学术会议: 牟同升前往日本Tokyo参加IEC/TC 110 2014 Plenary meeting会议,作了题为“Photobiological Safety of Lamps and Lamp Systems: Measuring Methods”及“LASER DISPLAY AND DEVICES – Part 5-1: Measurement of optical performance for Laser Front Projection”的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日本

2014.11.13-11.17

合作研究: 童利民前往美国哈佛大学参加“Shining Light on Matter and Mind”会议及开展合作研究。

合作研究

美国

2014.11.20-12.1

合作研究: 仇旻前往瑞典皇家工学院进行合作研究。

合作研究

瑞典

2014.11.22-11.29

学术会议: 刘华锋前往日本京都大学,作了题为“Simultaneous Reconstruction and Segmentation of Dynamic PET”的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日本

2014.11.29-12.10

合作研究: 何赛灵前往瑞典皇家工学院进行合作研究。

合作研究

瑞典

2014.12.22-2015.1.20

合作研究: 刘华锋前往香港科技大学进行合作研究。

合作研究

香港

2014.12.3-12.7

学术会议: 罗明前往日本Niigata参加"IDW2014"会议,作了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