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

2019年度来访 2018年度来访 2017年度来访 2016年度来访 2015年度来访 2014年度来访 2013年度来访 2012年度来访

2013年度来访

序号

日期

内容

1.

2013.1.8

学术报告: 英国剑桥大学具备节能意识的智能网络系统 ( INTelligent Energy awaRe NETworks: INTERNET) 项目组魏金龙博士来访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Advanced Modulation Formats for Optical Short-haul and Access Networks"的报告。

2.

2013.1.11-1.17

访问:新加坡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 Sai Kit Yeung助理教授来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一周,并和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进行了学术讨论。

3.

2013.1.21

学术报告: 飞利浦研究院Fellow Ronald Aarts教授访问光电系,并做了题为“Two examples of Signal processing: Converting  stereo audio to multi-channel audio, and epilepsy detection”的报告。

4.

2013.3.8

访问:美国NANONEX公司的工程师Jim Wang来访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为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做了纳米压印技术、设备以及解决方案的交流会

5.

2013.3.15

访问: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副校长郭正晓教授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参观了现代光学仪器重点实验室。

6.

2013.3.22

访问:荷兰企业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参观了现代光学仪器重点实验室,为师生介绍了ASML公司以及该公司的招聘意向。

7.

2013.3.29

学术报告: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Qihua Xiong博士问光电系,并做了题为“Laser Cooling of Semiconductors”的学术报告。

8.

2013.4.2

学术报告: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校区S. J. Ben Yoo 教授访问光电系,并做了题为“Integrated Nano- and Micro- Photonic Technologies and future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Systems”的报告。

9.

2013.4.6-4.12

访问:香港科技大学电机与电子工程系余维川副教授来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一周,并和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进行了学术讨论。

10.

2013.4.16

学术报告: 飞利浦研究院Cees Ronda博士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New applications of light”的学术报告。

11.

2013.5.11

学术会议: University of Utah Dennis L. Parker教授和北京大学包尚联教授,刘一军教授,中科院武汉数学物理所徐富强研究员,国防科技大学胡德文教授,北京高能物理所单保慈研究员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了第五届西湖脑功能论坛。

12.

2013.5.13

学术报告: 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Hanwei Gao博士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Cleaved-Coupled Nanowire Lasers”的学术报告。

13.

2013.5.15

访问: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电子工程系William E. Leonhard冠名首席教授I. C. Khoo教授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和紫金光电师生开展了学术讨论。

14.

2013.5.15

访问: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校长凯思•奥尼斯爵士在金德水书记与宋永华常务副校长的陪同下,访问并参观了光电系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

15.

2013.5.23

学术报告: 美国莱斯大学邱辞源博士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Silicon Photonic Devices for Optical Computing”的学术报告。

16.

2013.5.23

访问:英国University of Leeds国际事务处主任Susan Daniels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系副主任白剑教授、罗明教授、及外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胡政明一起探讨浙江大学光电系与利兹大学联合办学的可行性。

17.

2013.6.3

访问:美国University of Florida数学系Yunmei Chen教授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和师生开展了学术讨论。

18.

2013.6.6

访问: 德国威兹曼科技大学物理系教授Ulf Leonhardt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和紫金光电师生开展了学术讨论。

19.

2013.6.7

学术报告: 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洛桑分校全职研究员濮晔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二次谐波示踪粒子及其在生物医学成像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20.

2013.6.21

学术报告: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周卫东教授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Transfer printed photonic crystal nanomembrane lasers and filters for silicon photonics and flexible optoelectronics”的学术报告。

21.

2013.6.21

学术报告: 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光学学院张希成教授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THz photonics: bridging the “gap” and beyond ”的学术报告。

22.

2013.6.24

访问:瑞典皇家工学院的交流生代表团一行15人来访紫金光电,在中瑞光子联合研究中心进行为期3周的暑期项目实习。

23.

2013.6.27

学术报告: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授Ting-Chung Poon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Optical Scanning Holography: A Tutorial and Review of Recent Progress”的学术报告。

24.

2013.7.15-27

合作研究:瑞典隆德大学Sune Svanberg教授访问紫金光电,指导博士后及研究生进行基于激光光谱学的烟气连续监测设备及系统的开发和测量研究。

25.

2013.8.12

学术报告: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 Jun Cheng博士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Applications of ultrafast laser microsurgery and live tissue imaging in biomedical research ”的学术报告。

26.

2013.9.7

学术报告: 美国惠普实验室首席科学家Alexandre M. Bratkovski博士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光通信及光互连技术的讲座报告。

27.

2013.10.6-10.27

学术报告: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Jim Chang教授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主题为《有意义的生活:东西方交流与交叉学科研究的创新(物理、化学、数学、计算机、工程、生命科学和医疗)》 的学术系列报告。

28.

2013.10.11

学术报告: 日本滨松昼马明社长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被任命为浙江大学客座教授,来访期间他还做了题为“对光的挑战”的学术报告。

29.

2013.10.14

学术报告: 南安普顿大学光电研究中心研究员Gilberto Brambilla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Optical (micro)fibre sensors and lasers”的学术报告。

30.

2013.10.18

学术报告: 耶鲁大学医学院 Joerg Bewersdof博士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Advances in Optical Nanoscopy: From Proof-of-concept to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

31.

2013.10.18

学术报告:JORCEP十周年workshop在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举行,隆德大学Sune Svanberg教授,Katarina Svanberg教授,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Lihong Wang教授都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题为“Photoacoustic Tomography: Beat Optical Diffusion and Diffraction”的学术报告。

32.

2013.10.21

访问:日本熊本大学奥野洋一教授访问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并和紫金光电师生开展了学术讨论。

33.

2013.10.22

学术报告: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 John X.J. Zhang博士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Engineering Biology and Medicine at Small Scales——From Cell Manipulation, Molecular Screening to Early Cancer Detection”的学术报告。

34.     2

2013.10.23

学术报告: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Jim Chang教授访问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做了题为"Career (East Mets West) And Innovation Through Cross-Discipline Research"的报告

35.

2013.11.2-11.11

学术报告: 加拿大Sherbrooke大学Jan Dubowski教授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UV laser processing of III-V semiconductor surfaces: application for quantum well intermixing”和“Photonic stability of GaAs (001) in aqueous environments: biosensing applications”的两场学术报告。

36.

2013.11.5

访问: 台湾交通大学(新竹)谢汉萍副校长率团访问光电系,一行8人访问了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紫金港校区和玉泉校区实验室并座谈交流。

37.

2013.11.5

学术报告: 哈佛大学Qimin Quan博士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Biosensing with photonic and plasmonic nanocavities”的学术报告。

38.

2013.11.12

学术报告:丹麦科技大学N. Asger Mortensen教授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Nanoplasmonics: nano-scale structures and low-dimensional materials ”的学术报告。

39.

2013.11.14

学术报告: 美国UC Davis 大学S. J. Ben Yoo 教授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Silicon Photonic Integrated Systems and Future Software Defined Cyberinfrastructure ”的学术报告。

40.

2013.11.15

学术报告: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终身校董事讲席教授王中林教授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Nanogenerators as new energy technology and piezotronics for functional systems”的学术报告。

41.

2013.11.16-11.23

学术报告: 加拿大Intengent公司Valery Tolstikhin博士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Cost-Efficient Photonic Integration in InP for Optical Fiber Communications” 的学术报告和一个量子阱设计讨论会。

42.

2013.11.25

学术报告: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Dr. Zheng Wang访问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并做了题为“Ultrahigh frequency opto-mechanics using guided-wave nanophotonics”的学术报告

43.

2013.11.29

学术报告: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机械工程与生物医学工程系Guiren Wang教授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Ultrahigh Resolution Optical Measurement and Micro/Nanofluidic Lab-on-a-Chip”的学术报告。

44.

2013.12.3-4

学术报告: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Cun-Zheng Ning教授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Nanowires for Nanophotonics”和“Loss Compensating and Lasing in Sub-wavelength Scale Semiconductor-Metallic Nanostructures”的两场学术报告。

45.

2013.12.16

学术报告: Zemax事业部副总裁Mark Nicholson博士访问光电系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介绍了Zemax最新技术进展、如何用Zemax进行光学系统设计和下一代Zemax功能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