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信息

首届长三角浙、皖、苏、沪(三省一市)光学工程学科与光电产业发展论坛

2006.04.27召开了由浙江省、安徽省、江苏省与上海市光学(激光)学会联合举办的“首届长三角浙、皖、苏、沪(三省一市)光学工程学科与光电产业发展论坛”。这次发展论坛围绕光电产业的发展、新兴光学技术的发展以及光学工程学科的发展,推进长三角地区光电产业链的加快构建,促进产、学、研共同构建国家、地区自主创新平台,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这次发展论坛,是四个省级兄弟学会本着以会会友、促进交流、密切联系、共同拓展学会发展空间、提高光学学科信息交流层面、加快构建“三个服务平台”建设, 为学会会员服务;推进长三角光学学科与光电产业可持续发展,而创建的信息交流平台。浙江省光学学会愿抛砖引玉,提供其他省市光学(激光)学会借鉴,定期举办长三角地区光学学科与光电产业发展论坛。本次论坛有16位国内著名的科学家、企业家作了特邀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激光技术,环境光学、通讯光纤、半导体光学、光学加工企业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