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信息

四川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琼华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并做学学报告

2014224日,来自四川大学的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琼华教授应邀访问浙江大学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光电系,并做了题为光栅和集成成像裸眼3D显示技术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李海峰教授主持,系主任童利民和系副主任白剑教授,刘承教授等出席了报告。
会上,李海峰教授首先介绍了王琼华教授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及成果。之后,王琼华教授向大家讲解了与光栅和集成成像裸眼3D显示技术相关的研究工作。王教授以显示发展趋势和分类作为引入点,首先简明扼要地讲解了目前存在的光栅三维显示技术和实现方法,指出了其优缺点并详细分析了原因。之后,王教授向大家形象深入地讲解了克服传统三维显示普遍存在的视疲劳的集成成像裸眼3D显示技术,并向大家展示了所在研究组成功实现的集成成像裸眼3D照片和电子产品,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激发了大家对科研的热情。
之后,王教授参观了浙江大学光电系国家重点实验室,推动了双方研究的进一步互动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