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信息

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暑期务虚会议顺利举行

   2013年7月12日,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教三301会议室召开了暑期务虚讨论会。会议围绕实验室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两个主题进行,旨在追踪学科发展前沿,凝聚学科发展方向,优化资源配置,制定发展规划,凝心聚力,协同推进,争取在接下来的重点实验室复评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讨论会由实验室副主任童利民教授主持并首先发言,他首先分析了国内外光学和光学工程学科的发展现况、趋势和挑战,介绍了重点实验室评估的指标体系,提出了以“围绕现代光学仪器”为未来3年实验室研究工作的中心。实验室主任刘旭教授介绍了学校人事方面的新政策和发展趋势,并对实验室的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引进及培养的建议,鼓励并积极支持年轻人冲刺优青、杰青、长江等人才。随后所有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建设与评估、人才队伍建设、标志性成果、明年的项目申报安排等交流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讨论气氛热烈,老师们各抒己见,纷纷献言献策。经过一天的交流和研讨,实验室全体成员统一思想、理清思路,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发展的目标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