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信息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五十四研究所专家访问紫金光电

    2013年4月3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五十四研究所天伺部的张文静主任,韩国栋博士和李瑞雪老师一行三人来访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
    来宾参观了中心的微波实验室,包括微波扫描测试平台和微波暗室,详细了解了中心在微波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人工超材料在小型化天线方面的应用研究、人工超材料用于制作电磁吸波器件及人工超材料对核磁共振成像的改进效果等。
    五十四所的韩博士向中心的同学和老师们介绍了五十四所的历史沿革及在微波天线方面的研究工作。54所天伺部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是国内最早从事通信、侦察、测控天线研制和生产的单位,一直引领着国内车船机载天线、侦察天线、超大口径天线、特种天线技术的发展,研制了多项技术水平居国内第一的项目。专业部研究条件雄厚,实验设施齐全,所研制产品性能优越,得到业界的一致认可。
    最后,五十四所博后工作站的李老师向各位博士生宣传了所内的博士后政策:该工作站为入站博士配备完整的工作团队,搭建高层次的研究平台,致力于培养未来的研究团队带头人。
    中电五十四所的到访,开阔了各位研究生的眼界,为今后研究所和本团队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