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信息

浙江大学光学科普暑期夏令营——等你来!

    暑假就要到来了,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如何能既享受到轻松的假期、又学到有用的知识,并得到动手做实验的机会?又如何使短暂的假期对以后的个人成长起到促进与推动?为了促进初高中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提高学生科研的能动性及对光学专业的兴趣,宣传光学科普知识,加强学生对学科研究的了解。浙江大学光学暑期夏令营给你这个机会!该项活动由浙江大学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光电系、浙江省光学学会主办。

    在这里,你可以了解浙江大学光学工程专业,动手做一些有趣的科学实验;在这里,你可以明白生活中那些神奇的光学现象背后蕴藏的科学道理;在这里,你也可以和优秀的研究生师兄师姐共同学习、探讨光学问题,还有实用的摄影知识讲座;在这里,你还可以感受大学生活,了解院系设置,为自己未来的发展点上一盏明灯!

    浙江大学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89成立,设有微纳光子技术及器件、精密光学检测技术与仪器、功能光电子器件与技术3个方向。浙江大学是最早建立光学工程学科的高校(1952年),迄今培养了五千余名光学工程人才。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2006年高校学科评估中,“光学工程”学科获得了全国排名第1的好成绩。

    时间:2011年7月15日-7月18日

    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

    形式:以动手实验为主,知识讲解和演示为辅。

    费用:夏令营所有授课和实验器材均为免费,住宿自理, 餐费及饮料费每人收取100元。

    报名条件:初三、高一、高二学生,限额50人。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报名方式:发送电子邮件至benlau@zju.edu.cn,报名请附个人简历一份(学生自己撰写),应包含学生所读学校、学习情况、本人联系方式(email+手机)和监护人手机号码等信息,名额有限,我们将择优录取。

    咨询电话:0571-87951432,郑文华老师

    报名截止:2011年7月8日17:00时整截止,2011年7月12日13:00-16:00将以电话形式通知录取学生,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被录取人员如若不能参加,请及时告诉我们。

    在学习中成长,在感悟中放飞理想;树立自己的榜样,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从此不再一样。光学暑期夏令营,将为你插上腾飞的翅膀!

    请详见: http://www.moi-lab.zju.edu.cn/

           http://opt.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