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信息

“新一代微纳光子信息技术与工程应用”团队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10年度“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名单,我重点实验室刘旭教授领衔的“新一代微纳光子信息技术与工程应用”团队名列其中。    
    “新一代微纳光子信息技术与工程应用”团队围绕新一代微纳光子信息技术与工程应用主题,从基本科学问题、前沿技术突破到工程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促进光学和光学工程学科的科学基础和前沿技术发展,并紧密结合器件应用和国家需求开展研究。

    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于2004年开始实施,旨在凝聚并稳定支持一批优秀的创新群体,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和当量效应,提升高校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每个创新团队给予资助300万元(项目执行期限为三年),主要用于团队开展科技创新研究。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是衡量一个学科整体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