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信息

邱建荣教授当选美国陶瓷学会会士(ACerS Fellow)

       日前,美国陶瓷学会 (TheAmerican Ceramic Society,简称ACerS)公布新增会士(Fellow),以表彰他们在陶瓷科学研究与陶瓷工程化应用方面的突出贡献,我院邱建荣教授当选。


美国陶瓷学会成立于1898年,是国际材料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学会之一,现有会员12000多人。ACerS每年遴选数名做出突出贡献的海外著名陶瓷学家授予会士称号。ACerS Fellow 大部分为美国陶瓷界的资深学者。




      邱建荣简介:浙江大学光电学院微纳光子学研究所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获日本稀土学会学术奖(足立奖)、德国Abbe基金的国际Otto-Schott研究奖、日本陶瓷协会学术奖和美国陶瓷协会G. W. Morey奖等。兼任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材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执行主编、中国硅酸盐学报副主编以及美国陶瓷协会等六个SCI收录英文期刊Associate Editor等。研究方向为激光与材料相互作用以及光功能材料与器件。发表SCI收录论文600余篇,SCI他引19600余次,出版英日中文专著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