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关于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华富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题目:多模态神经精神疾病脑影像模式识别

时间:5月18日(星期四)上午10:00 

地点:教三338

报告内容

磁共振脑成像提供高空间分辨率测量大脑细微结构和纤维连接信息,还具秒级时间分辨率测量脑功能活动的能力,并且无创伤的优点,是目前脑科学研究重要手段之一。多模态磁共振脑影像的网络信息化度量、特征提取和模式识别是探测脑认知和脑疾病的关键技术和难点,也是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报告主要介绍基于磁共振成像得到的脑形态学,脑功能成像,纤维连接成像数据的多模态脑网络成像,动态网络成像,多模态融合成像,多模态模式识别预测模型,以及应用于脑认知、癫痫和抑郁症等脑疾病影像特征的检测,揭示其影像学神经机制,为临床诊断供影像证据.

报告人简介

陈华富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四川省高场磁共振成像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华富教授课题组长期致力于癫痫等疾病脑影像表征的信息化度量问题,开展磁共振多模态脑网络成像方法及疾病脑机制应用研究,在网络层面上,发展了脑网络成像、动态网络和多模态融合的网络成像的理论和方法,探测疾病引起脑网络环路异常变化和典型影像学特征。主持了科技部86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杰青、面上等项目等2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150篇,论文被SCI他引3000余次。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和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