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信息

日本宇都宫大学ToyohikoYatagai等教授访问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年3月8日上午9点,日本宇都宫大学ToyohikoYatagai、Miyoshi Ayama、Yukitoshi Otani教授应邀访问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分别做了题为“Introduction of the Center for Optical Research & Science(CORE)”,“Introduction of the Faculty of Engineering & Graduate School of Engineering”和“Introduction of the Department of Optical Engineering”的报告。罗明教授、杨青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仇旻、匡翠方等教授以及光电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听取了本次报告。

 

ToyohikoYatagai教授首先介绍了宇都宫大学Center for Optical Research & Science(CORE)的具体情况,并介绍了其与工业界的紧密联系。随后他对基于OCT的光学精密测量以及全息信息存储做了基本的介绍。Miyoshi Ayama教授介绍了宇都宫大学研究生院的情况,并介绍了宇都宫大学与浙江大学的合作项目。Miyoshi Ayama教授向大家讲解了颜色视觉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的发展前景。Yukitoshi Otani教授对宇都宫大学的光电学院做了介绍。宇都宫大学光电学院成立与2015年,和CORE有着紧密合作关系。宇都宫大学光电学院当前的研究生项目十分完善、光电学院的研究方向十分广泛。他随后做了关于偏振光学的报告,并在现场做了演示。三位教授有趣的报告内容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师生,大家收获颇丰。最后,三位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热情地探讨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