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信息

光电学院刘旭教授当选为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2016年10月19日,浙江大学光电学院刘旭教授因其在发展3D显示、超分辨率成像技术,特别是在光学教育及光学镀膜工业等方面的杰出贡献,被推选为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刘旭,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1984年于浙江大学光仪系获学士学位;1990年7月获法国科学博士学位。1990年10月起在浙江大学任教,从事光学与光电子薄膜与光电显示技术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学薄膜与技术,光电显示技术(投影与三维显示)以及光学成像与检测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是国家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现为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超过200篇,科研成果“高清晰液晶投影显示技术与系统”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其他科研成果获省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1998年获国务院国家特殊津贴;1998年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教师;2003年获第四节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2003年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人员;2003年浙江省青年科技奖;2004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2005年浙江省特级专家;2008年浙江省人民政府经济建设咨询委员会委员;2009年受聘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