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二届西湖国际光电子论坛在杭举办

2016年11月7日,第二届西湖国际光电子论坛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教三举行。本次会议参与人员均是来自光电子领域的顶尖学者,包括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国家科学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荣誉教授沈元壤,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光电研究中心主任龚旗煌,瑞典皇家科学院、工程院两院院士、曾任诺奖物理学奖评委会主席的Sune Svanberg,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Lars Thylen,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光学中心主任张希成,欧洲光学学会主席Paul Urbach,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光学与光子学学院院长Bahaa Saleh等。
  开幕式由浙江大学光电学院教授刘旭主持,浙江大学副校长应义斌致开幕词,代表主办单位欢迎各位代表参会。本次大会旨在回顾总结过去两年内,光电子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展望该领域未来的发展前景。教授Sune Svanberg,张希成,陆朝阳,Paul Urbach,胡小勇,程亚,Lars Thylen,Bahaa Saleh和张志远分别做了大会邀请报告,从激光光谱,量子效应等不同方面出发,展现了光电子领域的新兴成果。在最后的Panel Discussion环节,这些顶尖学者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光电子学与光学对未来人类生活的影响,为大家开启了一扇瞻视未来的窗户。
  本次会议为光电子学和光学相关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和学习的机会,推动了国内外学者间的交流互进与合作共赢,提升了中国光学在本学科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也给予青年学者深刻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