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信息

福州大学杜民教授一行访问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5年10月21日,福州大学生物医学仪器研究所所长杜民教授一行访问了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杜民教授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福州大学生物医学仪器研究所所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中华临床医学检测杂志》期刊编委。长期从事智能化仪器的教学和科研等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传感技术和生物医学仪器。

     实验室副主任吴兰教授全程陪同杜民教授参观了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的主要工作和研究方向以及重要的科研成果。杜民教授询问了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管理体制,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实验室已建设的FIB共享平台、超快激光共享平台、自由曲面加工共享平台、SEM共享平台和光学精密测试共享平台,了解了设备管理、预约开放、共享服务、与国内知名院校所展开合作等情况。

    下午,杜明教授圆满结束了对实验室的访问并期待进一步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