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信息

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讨论会

2009年3月21日~22日, 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美丽的九溪风景区举办了旨在增进全体实验室人员间的相互交流、探讨实验室发展的学术讨论会。会议由童利民教授和刘旭教授主持,全体实验室人员和张为鄂书记参加会议。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进行了重点实验室08年自立项目的中期检查以及09年项目的申报和评审工作,相关项目的负责人均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并作了简要的报告,学术讨论非常充分和民主,现场记名评分。此外,吴兰教授就实验...

2009年3月21日~22日, 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美丽的九溪风景区举办了旨在增进全体实验室人员间的相互交流、探讨实验室发展的学术讨论会。会议由童利民教授和刘旭教授主持,全体实验室人员和张为鄂书记参加会议。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进行了重点实验室08年自立项目的中期检查以及09年项目的申报和评审工作,相关项目的负责人均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并作了简要的报告,学术讨论非常充分和民主,现场记名评分。此外,吴兰教授就实验室管理、王晓萍教授就本科教学情况、杨青副教授就年青教师的生活和科研感想;章海军教授就检测所和重点实验室的发展、严惠民教授就重点实验室的立项、沈永行教授就重点实验室发展方向、顾培夫教授就如何把相应的项目转化为国内甚至国际领先的亮点、舒晓武教授就如何凝炼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等进行了重点发言。白剑教授、童利民教授、刘旭教授和张为鄂书记等领导也依次作了指导性报告。

通过两天的充分交流讨论,大家对如何整合资源使实验室综合实力继续稳定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如何在微纳光子学、光学传感与检测技术和新型光电子器件与技术方面接近国际同类一流学科水平,以及如何建立一支拥有多名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的学科队伍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达到了一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