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信息

何赛灵教授、尹文言教授当选为2013年IEEE FELLOW

近日,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公布了2013年新当选的会会士(IEEE Fellow;为最高等级的会员)。光电信息工程学系两位教授:何赛灵教授和尹文言教授分别当选。
何赛灵教授因其在亚波长光子学方面的突出贡献,经已当选Fellow提名及IEEE 光子学会(IEEE Photonics Society)推荐而当选为IEEE Fellow。
尹文言教授被评为IEEE Fellow 的学术贡献是:“for Contributions to Multi-physics Solutions for Intentional 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 and Nanostructure 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
  
 
何赛灵教授: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千人计划”)入选者,美国光学学会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会士(Fellow),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会士,中瑞联合光子研究中心(JORCEP)主任。
198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1992年初获瑞典皇家工学院工学博士学位, 之后留瑞典皇家工学院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正教授。是浙江大学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的创立者,2009年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千人计划”)。
何赛灵教授主要从事先进光电技术研究,具体包括亚波长微纳光子学, 光纤光波技术,电磁波应用等领域的研究,发表了400多篇为SCI检索的国际期刊(包括许多高影响因子期刊)文章。近两年来他的论文被SCI引用超过千次/年,并著有一本国际专著 (英国牛津科学出版社出版;第一作者)。
 
文言: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2009-),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博士 (1992-1994),西北工业大学助教、讲师、副教授(1989-1996)、德国洪堡学者(1996-1998)、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科学家(1998-2005)、上海交通大学电信学院责任教授(2005-2008)、兼职教授和兼职博士生导师(2009-);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 子课题和国家安全重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