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SEM)

 

:0571-87952182 周老师

仪器名称: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SEM)
型号:Utral 55
厂家:德国卡尔蔡司
附件名称及规格:EDS牛津液氮制冷能谱仪,能谱分析可以确定物质的主要组成元素并能进行定量分析
特点:具有ESB/SE/INLENS三种探测器,最大可以放大达到42万倍,观察可以是一个样品的表面,也可以是一个切开的面,或是一个断面。
用途:材料表面形貌测试,可看到形态图像(二次电子探测器SEI)或进行形貌分析(表面几何形态,形状,尺寸)。
说明:扫描电镜(SEM)是介于透射电镜和光学显微镜之间的一种微观性貌观察手段,可直接利用样品表面材料的物质性能进行微观成像。扫描电镜的优点是,①有较高的放大倍数,20-20万倍之间连续可调;②有很大的景深,视野大,成像富有立体感,可直接观察各种试样凹凸不平表面的细微结构;③试样制备简单。目前的扫描电镜都配有X射线能谱仪装置,这样可以同时进行显微组织性貌的观察和微区成分分析。
联系方式:周老师 13735513032
联系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第三教学楼128房间
样品图片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