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信息

“光与青春的交响”—2015国际光年大学生摄影比赛

    2015年是联合国宣布的“光和光基技术国际年”(2015国际光年)。为了在我国相关产业及人民生活中强调光和光基技术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呼吁光和光基技术对于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以及能源、教育、农业和健康等全球问题的推动性,为了更好地展现光和光基技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并彰显当代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科学家、工程师、学者、管理者所具有的青春、热情、梦想、求知的特点,中国光学学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结合“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时代脚步,特举办以“光与青春的交响”为主题的2015国际光年大学生摄影比赛,庆祝2015国际光年。
 
主办单位:中国光学学会、中国物理学会
承办单位:浙江大学
比赛时间:
2015年4月15日—2015年7月1日,个人参赛作品提交;
2015年8月15日,成都中国光学学会学术大会上宣布比赛结果及表彰。
 
参赛对象:国内外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赛会主题:“光与青春的交响”
作品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
2)作品内容应当体现光和光基技术在生活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强调光及光基技术对人们生活水平、
   生活观念的改变。
3)作品应当在一定程度上体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视角,洋溢梦想、热情与求知的大学生特色。
4)作品不限彩色或者黑白,图片一般不小于800万像素,图片格式可以为TIF、JPEG或者GIF。
5)参赛作品允许在保证原图效果前提下对明暗以及偏色进行调整,可以通过调整锐化以呈现自然的效
   果,但是不允许进行合成、修除、翻拍和无中生有。
6)每幅作品或每组作品请于提交材料中附注200-500字左右文稿,对于图片表现含义、拍摄手法、情感
   寄托等进行说明。
7)以个人为单位提交参赛作品,每一独立参赛者最多提交两组作品。
8)作品评选将遵循以下几点标准:
   A.与主题内容契合程度;
   B.科学创意性;
   C.创造性与艺术性;
   D.作品质量及表现力;
   E.大学生特色呈现力      

投稿邮箱:cosphoto@cast.org.cn
投稿摄影作品格式为“姓名+作品名称-主题内容+联系方式”,如“张三+爱上光-城市夜色美景+13545268658”。如需递交组图套图,则组照每组3幅-10幅,文件名需编写顺序号。如同一作者有多幅作品投稿,请将每幅作品单独命名后,统一压缩包发至投稿邮箱。
 
赛会组委会:
    组委会主席: 郭光灿
    组委会秘书长:刘 旭
    组委会委员: 龚旗煌  郁道银  王启明  谢树森  姜会林  蔡 毅
              顾 瑛   邢 达   王 森   陈伟民  张雨东  李 焱
              张 闯  金奎娟   谷冬梅  孙秀冬  梁作堂  龙桂鲁
              胡晓阳
    组委会秘书:  吴 兰  熊 玮
 
奖金设置
一等奖 2 名   奖金 1000元;
二等奖 4 名   奖金 600元;
三等奖 8 名   奖金 300元;
最佳创意奖    奖金 500元;
优秀奖 若干   精美纪念品一份。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国光学学会和中国物理学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