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信息

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08年11月8日至9日,在杭州召开了第十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本次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庄松林院士主持,唐晋发、王家骐、刘旭、刘立人、余金中、王涌天、张雨东、龚旗煌、尤政、房建成、童利民和何建军,共13位学术委员出席了会议,国家自然基金委光学组负责人潘庆教授也出席了会议,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倪明江教授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任证书。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刘旭教授关于2007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和实验室研究方向的调整方案。会议还邀请童利民教授做了“微纳光子技术与器件”的报告,舒晓武教授做了“精密光学检测技术及仪器”报告,何建军教授做了“功能光电子器件与技术”的报告。

    学术委员会肯定了实验室在人才引进,国防重大项目争取、国际交流等方面有了很大进展,已在诸多研究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学术委员会同意实验室研究方向调整为:精密光学仪器与检测技术和微纳光子技术及器件2个方向。

    建议实验室继续努力,围绕二个研究方向,凝练研究内容,做出特色,在基础理论研究、国家重大工程研究和应用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